Notepad++是一个挺好用的文本编辑器,但耐不住作者老是在官网里面加私货,于是就想切换到其他的软件。

我的电脑上安装了VSCode,但VSCode对于简单的文本编辑还是显得过于庞大,启动速度和内存占用均不尽人意,所以就想找一个轻量的文本编辑器。

近期看到了Notepad3,感觉还是挺不错的,语法高亮和高级的文本替换啥的都有。相比Notepad++来说,Notepad3没有多标签页模式。但多标签页对我来说没啥太大用处,因为如果真的要编辑那么多文件,我就去用VSCode了。还有就是Notepad3默认不自带右键扩展菜单,得自己加个注册表:

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.00

[HKEY_CLASSES_ROOT\*\shell\Notepad3]
@="使用Notepad3打开"
"Icon"="C:\\Program Files\\Notepad3\\Notepad3.exe"
"MultiSelectModel"="Single"

[HKEY_CLASSES_ROOT\*\shell\Notepad3\command]
@="\"C:\\Program Files\\Notepad3\\Notepad3.exe\" \"%1\""

添加之后,就可以在右键菜单中快速用Notepad3打开需要的文件了。

分类: 未分类

2 条评论

非科学のカッパ · 2020 年 12 月 4 日 下午 11:48

Vim和Notepad++都有夹带私货。

Vim呼吁开发者去帮助乌干达的可怜儿童。
Notepad++挑拨国际社会对中国大陆的矛盾。

哪一个在真正地做开源,各位心里清楚

赵同庆 · 2020 年 8 月 13 日 下午 1:18

Notepad++ 作者反华分子一枚。绝对不用他的东西。

发表回复

Avatar placeholder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