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ghttpd是一个轻量级的http服务器,很可惜的是不提供Windows的二进制文件。于是我们就要自己构建它了。

首先,你需要Windows下的UNIX开发环境,Cygwin。下载回来后你会得到一个下载器,双击打开,一路下一步。期间你会要求选择Cygwin的安装目录以及下载文件的下载目录

1

2

(在这里我选择的是I:\cygwin64和I:\cygwin64DL)

然后选择镜像站点,一般就是163就好

3

然后选择包,推荐保持默认+Dev全部

SC-1

接着就是等了……

安装好Cygwin后,启动它,然后输入

cd G:/lighttpd
./configure --prefix=G:/lighttpd2
make
make install

其中,G:/lighttpd是源代码路径,G:/lighttpd2是构建路径

到G:/lighttpd2下找到bin文件夹,将cyglightcomp.dll复制到同目录下的sbin目录下
接着,到I:\cygwin64\bin 找到cygpcre-1.dll 和 cygwin1.dll 复制到sbin目录下,大功告成!

(2)Darkhttpd是一个轻量级的静态服务器。

构建方法更加简单,只需

cd G:/darkhttpd
make

生成的文件在源目录,拷贝cygwin1.dll到G:/darkhttpd文件夹下就行了!

相对于Lighttpd,Darkhttpd更小,只有一个文件(不算cygwin1.dll的话)。占用内存不到4M,适合静态存储。

最后,这里有我已编译好的包(64位注意!)


0 条评论

发表回复

Avatar placeholder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