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于之前的Esxi有点问题,Lede没法给下面的设备分配IP,所以我就看上了这个新的虚拟机。这个的折腾还是挺简单的。我这里就写一些参考文章和资料吧。

Proxmox安装完后,最好手工改一下软件源。一是debian的默认软件源在中国比较慢,可以改成ustc的源;二是Proxmox默认的源居然是企业版的,需要认证才能使用,需要改成免费版的源才能更新。

Proxmox支持KVM和LXC两种虚拟化,我这里用KVM装Openwrt,LXC装Debian,毕竟proxmox也是基于debian的,所以用轻量的lxc可以发挥最大效能。Proxmox的简易的网络模型其实是挺好用的,就相当于内置了交换机,适合我这种用多网口主板拿来当路由的。但是呢,简单也有简单的坏处,具体来说就是只能配置一个管理IP。我就只能在安装并配置好OpenWRT之后,再切换管理IP到软路由底下的DHCP了。

LXC的硬盘挂载也有点点坑,具体来说就是在fstab里面设置好之后,启动的时候可能是由于/dev还没有准备好,会挂载失败。这种时候,网上给出的解决方案是,手工在rc.local里面使用mount -a再次挂载一次。虽然说不是不行,但是这真的有点dirty。

  • Proxmox的安装、配置:http://everun.top/helpcenter/others/pve-ow-1.html (其实安装挺简单的来着)
  • LXC下的硬盘直通:https://gist.github.com/Waltibaba/93d32e32513cb2d6dbab
分类: 折腾

1 条评论

偶买嘎 · 2018 年 9 月 27 日 上午 8:23

lxc里面fstab里面硬盘挂载看起来貌似不支持noatime。是吧?

发表回复

Avatar placeholder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