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PG是一个用于PGP加密的软件,它可以用来加密电子邮件等一系列的东西,也可以用于数字签名。

Git本身是不提供证明“你”是“你”这么一个功能的,但是你可以通过使用GPG对你的提交进行签名,来证明是签名密钥所有人对这个提交负责。那么,这么安全的东西应该怎么使用呢?

首先下载并安装GPG,它官方提供了Windows下的管理工具,可以方便的对密钥进行管理。下载并安装完成之后打开GPG,生成一个密钥。你可以看到这个密钥的8位ID。打开TortoiseGit的配置,在Git里面的签名密钥ID处填写上刚刚得到的ID,然后点击编辑全局.git/config,在最后面加上下面的这句话。保存后,你可以尝试提交一下,你会发现弹出了一个密码输入窗口。这说明你的配置成功了。

[commit]
 gpgsign = true

如果很不幸的,你看到了错误:gpg: cannot open tty `no tty’: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,那么你还需要在上面的那个文件后面加上这句话:

[gpg]
 program = "C:/Program Files (x86)/GnuPG/bin/gpg.exe"

(将路径修改为自己的安装路径)

分类: 折腾

0 条评论

发表回复

Avatar placeholder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