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也是一个很扭曲的需求,如果你有这种需要不如直接安装一个MSYS2。除非你像我一样,不需要其他什么更多的功能。

步骤如下:
1. 下载 tmux软件包,和依赖的 libevent软件包,解压,把里面的文件放到 C:\Program Files\Git\usr对应目录下就好。
2. 如果你在用 Alacritty,或者其他第三方的终端,那么在启动 tmux 的时候可能会出现 open terminal failed: not a terminal。此时可以使用 script 一个伪终端,详情请参考Github上的相关讨论。安装方法是,下载 util-linux软件包,将里面的usr/bin/script.exe解压到/usr/bin目录下,然后在你的.bashrc里面添加以下指令:

tmux () {
    TMUX="command tmux ${@}"
    SHELL=/usr/bin/bash script -qO /dev/null -c "eval $TMUX";
}

这样在你输入tmux的时候,它就会自动帮你执行对应的指令提供伪终端了。

分类: Linux

0 条评论

发表回复

Avatar placeholder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