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acritty 是一个用 Rust 语言编写的终端,其基于 GPU 渲染,速度很快。MSYS2 默认使用的是 Mintty,它不是特别好用,所以就想用 Alacritty 替换。

安装完 Alacritty 后,其在 Windows 下默认是使用 Powershell 作为 Shell。Alacritty 需要编辑配置文件%appdata%/alacritty/alacritty.yml设置默认 Shell [1]

shell:
  program: c:/msys64/usr/bin/bash.exe
  args:
    - --login
    - -i

在保存上述文件后,在打开 Alacritty 后就会进入 MSYS2 环境了。

但是,你会发现,右键在此处打开 Alacritty 的功能会失效,其工作目录会指向 HOME 目录。此时我们可以利用环境变量 $OLDPWD [2],将当前工作目录修改回去。

在bash环境变量~/.bashrc最后一行添加以下命令:

[[ -n $OLDPWD ]] && [[ $OLDPWD != "/" ]] && cd $OLDPWD

至此,所有的设置就算做完了!

分类: 未分类

0 条评论

发表回复

Avatar placeholder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