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在本子上装了个Manjaro,想尝试一下在Linux下开发是什么样的体验。这俩软件安装还是有点坑的,我还是记录一下比较好。

Unity的安装

对于Unity,官方论坛上面有安装器可以下载,按理来说直接下一步就可以了。然而我这边的网络有问题,死活无法下载。用记事本打开安装程序,可以看到里面有几个mirror可以选择。直接选择一个mirror,下载安装描述文件:(https://netstorage.unity3d.com/unity/db9a69dc5569/unity-2018.2.0f1-linux.ini),然后使用里面的分软件包的地址替换后面的unity-xxx,就可以下载到包了。下载完毕后直接解压就可以了。

VSCode的安装

对于vscode本体,安装是非常简单的;然而安装C#插件的时候,这边遇到了一些问题。具体现象是报错,报错内容如下:

System.TypeLoadException: Could not load type of field 'OmniSharp.MSBuild.ProjectManager:_queue' (11) due to: Could not load file or assembly 'System.Threading.Tasks.Dataflow, Version=4.5.24.0, Culture=neutral, PublicKeyToken=b03f5f7f11d50a3a' or one of its dependencies.

这种时候找到OmniSharp的目录,将里面的System.Threading.Tasks.Dataflow.dll复制到同目录下的msbuild里面去。

之后是打开工程时报错,提示/data/目录无法访问。放狗搜索后,得到一个方法,即安装msbuild即可。

分类: 未分类

0 条评论

发表回复

Avatar placeholder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